星辰

经常搞笑,偶尔正经(我的文风)

[鑫祺]编号0124

ooc勿上升|不成熟文笔|

9500+小甜饼一发完

含讽刺、微虐待介意勿入(已轻化)

卧底老师丁×问题少年马

  

  

  

  _我们都看惯了小说里美好的结局,差点忘了现实有多遗憾。

  

  

  

01_

  _“百鬼夜行,有人混迹其中,笑得比鬼还要开心。”

  

  

  “英华书院”,这是一个类似于电影中那个五行书院的地方,那些打着各种借口把责任心扔进垃圾桶的人,或者说,那些所谓生活压力很大的家长们,像是受了上帝的蛊惑,他们会和自家犯了错的小孩大做一场“辩论”,而后把他们扔进这个地方。

  

  在这个小城里的小孩无一例外,只是今天的主角叫马嘉祺,他很幸运,真的很幸运,幸运到像童话故事内的王子。   

  “你就是他们说的那个老师。” 

  

  初来乍到,马嘉祺此刻还是一个不羁的男孩,嘴里衔着棒棒糖,黑色皮马甲斜搭在肩上,银灰色的头发也还没有按书院的规矩改染回来,黄昏时的光线从窗外撒进,显得这抹银色与简约风的办公室格格不入。

  

  充满不屑的语气,他在质问还站在画板前作画的,身着白色短袖的……

  

  “是,我叫丁程鑫,接下来的时间会成为你的班主任。”

  

  他的音色总是很和煦,与这里的其他老师都不同。

  

  毕业季被送来这的问题小孩不胜枚数,丁程鑫早已司空见惯,对于这个好听的声音,也只瞟了一眼便拿着画笔走向书桌放下。期间马嘉祺早将眼前人打量了几遍,丁程鑫脚上那双被颜料弄脏了边的白色运动鞋让他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接着便是一声看不起的冷哼。

  

  丁程鑫回头时,马嘉祺的表现被他尽收眼底,但他似乎毫不介意,反而是同情般的笑笑。

  

  “高中生吧?后天正式开课,校规已经被放到了你宿舍的床头,一定要记熟,”丁程鑫淡淡笑着,路过马嘉祺径直走向办公室套间里的另一间屋子,在门口驻足,指指里面,“进去吧,入学仪式。”

  

  上午与家里人大吵的那一架对马嘉祺的精力消耗不少,眼下虽已日过黄昏,马嘉祺还是无心再与人交流,没再开口,只大步迈入那个房间。

  

  房间很小,在另一个男人来关上门的瞬间,与其说是房间,倒不如说是一个洞,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洞。

  

  马嘉祺很快反应过来是被关了,拍着门大声叫喊,丁程鑫听过很多遍这些话,无非就是辱骂和质问,可他还是会感触万千,就那样目光暗沉的看着那扇被“同事”关起来的门,接着思绪被那另一个男人打断。

  

  “秋后的蚂蚱,扑腾一会儿就没动静了,丁老师不用在意,”男人标志性的笑着,让丁程鑫有心作呕,“马嘉祺同学,关两天小黑屋是入学规则,其余的规定发给你们的册子上都有,不用那么抵触,以后不犯错就不会被关,这只是对你不孝顺父母的警告。”

  

  马嘉祺是不怕黑的,怒火在心头也察觉不到黑暗和狭小的压抑,恨恨的踢了一脚门便摸黑靠坐在墙角,闭上眼在脑海中回放着在家里的种种场景。

  

  无非就是吵架,真没意思,食古不化的旧时代产物罢了。

  

  禁闭没什么好回味的,他们想逼疯他,马嘉祺就偏不让他们如意,两天不吃也没什么,他在家也没过过顿顿有饭的日子,左右还是被火气饱了罢。

  

  

  

02_

  _身着纯白西装的画家再怎么小心翼翼,也必定是要被弄脏的。

  

  

  马嘉祺无心与周围人相处,那本所谓能帮学生变得更好的《校规》他自然也没看过,更不用说是丁程鑫口中的什么记熟。

  

  树欲静,奈何风不止——

  

  “编号0124!”

  

  马嘉祺才被人故意打翻了饭碗,同样也是没计较的,只是那双单眼皮下藏着被压制的不满,距离很远,但他听的很清晰,差点没反应过来,自己早被编了号。

  

  在这里,食堂也是不允许随意走动的,拿碗打饭、吃饭放碗,这是规规矩矩的流程,那本《校规》上解释说,是为了节约时间去学习。

  

  “老师,他在洗手台!”

  

  马嘉祺还未反应过来时便有人不要命的起哄,很显然,这也是个新来的,周围的那些问题少年们将幸灾乐祸的眼神纷纷移到起哄者身上,果不其然,那人还没见到预料之内的哄堂大笑便被一脚踢翻在地,接着便是被两个穿职工服的男人提着胳膊押着跪倒在地。

  

  那位所谓的“老师”不知从腰间哪里抽出鞭子便甩在那男孩身上,男孩口爆脏话的挣扎,威胁着闹要见父母,换来的是更惨的毒打,小腿是被人死死踩住的,马嘉祺摩挲着双手像在看一出见多不怪的戏一般缓缓走来。

  

  那双腿应该快废了吧?马嘉祺想。刚刚就是他和几个人故意绊自己吧。

  

  不多时那男孩的后背校服现了斑斑血迹,被松开的男孩早已从气势汹汹哭的虚脱到直接趴倒在地,却又被那“老师”踢了一脚。

  

  “滚起来!”又是一鞭。

  

  男孩果真被打的没了脾气,似乎这便达到了这学校的教学目的,眼看着男孩颤颤巍巍的爬起,双腿打颤的厉害却无一人敢起立攀扶,马嘉祺下意识伸出手却又攥紧拳头收回身侧。

  

  那“老师”的“教导”还没结束,将鞭子对折在手心站在原地指过一圈儿的人,刻意粗着嗓门“训话”:“你们这些人,以后都给我按照校规办事!你们娘老子花了大价钱把你们交到这儿,吃个饭还要磨磨唧唧对得起谁!”

  

  站在世界舞台中央的小丑是不会觉得自己只是小丑的。这几天马嘉祺见了太多这样的例子,不在意的咽了咽口水便垂眸欣赏起自己的手来。

  

  那样的“老师”可不会看得惯有学生在自己面前还能挺直腰板。

  

  “编号0124!吃饭时间不许去做其他事情!”

  

  不知道,那又怎么样?马嘉祺的眸子是垂下的,没人察觉其中的高傲与不屑,他能安然待在这无非是他不想出去罢了。

  

  学生是不是一定打不过老师?打赢了会被世人骂,打输了,大概也见不到世人了。

  

  马嘉祺下意识躲了执鞭者的那一拳,而后呆在原地等待抗压,就是这样一瞬间,他突然改变了心思,原本只想在这安安稳稳待着,既然这么多是非招惹,倒不如出去找个偏僻角落。

  

  幸运就幸运在,今天在食堂的另一个巡逻老师,是丁程鑫。

  

  “马嘉祺,过来。”

  

  声音很冷,这是这些天的第无数次交集里唯一一次马嘉祺听出丁程鑫的冷漠,这学校打着帮叛逆生改掉一切不良习惯的名号让一切都体罚与电击成为了那些“家长”心中的神祇。

  

  人大概天生倾向于靠近那个好看的人,马嘉祺见是丁程鑫便走过去。丁程鑫没再说话,只是看了那“老师”一眼,像威胁,又像祈求。

  

  很奇怪,那几个人笑了笑,点头示意事情结束便去了其他地方巡逻,只留其他人在单人位餐桌上遐思。

  

  “在这待半小时就回你宿舍去。”

  

  马嘉祺被丁程鑫带着去了一个房间,后来马嘉祺才知道,那是他的私人住所。

  

  “你也看不惯这里,为什么不把真相说出去!”

  

  对于马嘉祺的质问,丁程鑫还是只笑笑,没回答。

  

  “懦夫。”

  

  只两个字铿锵有力的吐出,马嘉祺的眼神就像看一个为嗜血者提供杯具的无知者,看罢便要离开。

  

  “你现在出去就是找死,”丁程鑫悠闲的剪着指甲,事不关己般给出忠告,“他们是以为你父母要在现在见你,所以才不动手。”

  

  “如果你想救人,为什么只救我一个!丁程鑫,你他妈就是有病!”

  

  还是答非所问,避重就轻。

  

  “以后别翻墙了,最上面有电网,出不去的,”丁程鑫收起了招牌式的笑容,瞪了快要气急败坏的人一眼才徐徐道来,“本以为你是个聪明的,和别人不一样,没想到也这么控制不住情绪,在这里控不住自己的情绪,便什么都做不了。”

  

  他怎么知道自己偷偷翻墙的事情。

  

  “你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沉默。

  

  ……

  

  那天的谈话中,马嘉祺除了知道事实上自己的举动再小心隐蔽都被监视着便再无所获,丁程鑫倒是把他的心思性格摸了个彻底。

  

  你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这个问题在很久后才出现了答案。

  

  两个月不算太久,可在与外界,或者说,与正常人断绝一切联系的这里,恍如隔世。看着别人多次寻求回家的方式反被屈辱虐待,马嘉祺倒没有多想那个家,那里除了争吵就只剩自以为是的操纵,他不想念,即便在现在也还是表面认错内心更坚定罢了。

  

  不知道还要待多久,丁程鑫说,也许是一辈子。

  

  他倒不在意这里非人的生活方式,他是最幸运的,有丁程鑫的暗暗保护,再以他自己能敏锐的洞察人心的能力,他避的过几乎所有的无端生事,只是这样的人生有何意思呢?周围人在这里的“教育”下彻底变成了毫无思想的傀儡,敢奋起抗衡的早已奄奄一息。

  

  真可笑,举报一个人不过给一万罢了,他们怎么分不清人生和一万孰轻孰重,不过是人心作祟罢了。马嘉祺想。

  

  

  

  

  

  

  

_03

  一时兴起,一念之差,一意孤行。

  

  这是对马嘉祺第无数次的折辱,一次次的乔装低头,似乎让他真的相信了那些规则,他能察觉,自己变得不像自己了。丁程鑫口中的电网在他翻上高高的围墙时并不存在,他怀疑的也只是丁程鑫竟然骗他。

  

  跑出不到百米马嘉祺就被一群乡下人抓了,那些人似乎分不清救马嘉祺和举报马嘉祺,谁给的报酬更多。哦不,他们是分的太清了,若放了这一个,里头那一窝大概都没了。

  

  马嘉祺是被那些人笑着送回去地狱的,而后便是一系列非人的对待,第无数次的失败,他不想撑了,小黑屋内竟然有人间万象,那是他不愿求生的错觉。

  

  “马嘉祺?”

  

  “马嘉祺,醒了就去上课吧。”

  

  “马嘉祺,别睡了。”

  

  像超重空间,丁程鑫的声音那般空灵,他睁开双眼却又是一场不自主的心理崩溃。

  

  “你救我干什么!你到底救我干什么!丁程鑫你有病吗!放我走啊!”像对一切得而复失,马嘉祺哭的撕心裂肺,行为不自控,还要寻死觅活。

  

  “我喜欢你。”

  

  这是第一次他看见丁程鑫,好像红了眼,那又怎么样?

  

  “你不配。”大颗的泪珠还在上睫毛闪烁着,他承认也曾心动过,可这个人太让人失望。

  

  “马嘉祺你冷静下来,我全都告诉你,好不好?”像是竭尽全力的挽留,丁程鑫抱住他瘦骨嶙峋却遍体鳞伤的躯体,将自己的百般尝试一一告知——维护与举报,他早已做到了极致。

  

  “所以,没有人能管这些。”听到丁程鑫已做的一切,马嘉祺自嘲般笑笑开口。

  

  有些话还不如不说的好,他本没有这么绝望的。

  

  再后来的对话无非是些对未来的向往,尽管那并不现实,可谁又向往着现实呢。当然,最现实的,他们在一起了。

  

  

  


  


04_

  _喜欢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但相互喜欢的两个人能,呃,我是说……人类无所不能。

  

  

  “你咋这么瘦,跟火柴似的。”这是第无数次丁程鑫对马嘉祺的吐槽,每每抱着自家小男朋友的胳膊都找不到借力点——那胳膊太细了,压根圈不住。

  

  “没办法,我在这都没吃饱过,回回吃几口就被抓了。”马嘉祺撇撇嘴回复。就算能安安稳稳吃顿饭,连点肉沫子都没有的餐,当然提供不了他每天费尽心力想送出消息所耗费的能量。

  

  忽而丁程鑫扬起了嘴角,凑到躺在怀里的人耳边,轻轻开口:“我和我的接线人已经联系到啦。”

  

  “真的?”马嘉祺倏地坐起,单眼皮在惊喜的加持下变双,看的丁程鑫咧开了嘴笑。

  

  “真的,还有些证据有些难取,他们并不打算让我参与,再等等,如果还是取不到,就此收网吧。”

  

  马嘉祺听着听着低下了脑袋,蔫蔫的样子,无处安放的手表现着他未名其状的失落。

  

  丁程鑫察觉得到这个年下小男友的情绪,挼挼人并不软的脸蛋,温柔开口:“怎么啦?”

  

  “阿程,这里的一切都好恶心,”他知道有一个人在听,就只管道出心里那些不开心,“大城市里的人也会像这里一样吗?”

  

  “应该……差不多,但一定比他们要好。”

  

  “等这里的事情结束,以后你带我去大城市吧?”说完又立马接上,“我会认真高考的,这一次无论多少阻力,我都一定能打破!”

  

  丁程鑫眼底的迟疑在马嘉祺说出后半句后还存在着,马嘉祺却只以为是他不相信自己,真诚的又做保证。

  

  “之前你教的我都会了,真的!我……”

  

  “我知道,你说过的话都一定能做到,但是我……”如果英华书院被封,自己不也和其他人一样,“我只能说,我会尽力,带你去,对不起还没法给你确定的保证。”

  

  为什么?

  

  后来的一段时间马嘉祺每天都想问他为什么,却还是没有说出口。

  

  就算是骗,总比现在就失去的要好。马嘉祺想。

  

  

  

  

   

  

  

05_

  _每个人都是生命的主角,且看你把自己放在什么位置。

  

  ……

  

  ……

  

  ……

  

  粮票解锁甜饼大结局。(超四千字)

  

  ……

  

  ……

  

  ……

  

  

  面对那个人的黑历史,与其百般安慰,倒不如——绝口不提,珍惜时间。

  

End.  

  

  

  

  

  

  

  童话里的情节是怎样?快乐或痛苦?其实那都与我们无关,最重要的……你喜欢这个故事吗?

  

  挺遗憾,这只是个童话故事。

  

  

评论(12)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