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

经常搞笑,偶尔正经(我的文风)

21.一时兴起

  在新鲜劲和好面子的加持下,这绕院子跑的二十圈确实没为难住刘耀文,这不,跑完还带着笑眯眯的眼神来到马嘉祺面前,途中大口喘着气缓解只为在马嘉祺面前表现得轻松。

  

  “呼——”刚要张口,发现自己气不够,又大口深呼吸才出声,“马哥,我还可以吧?”

  

  “小子,这是第一次,哪怕给你三四十圈你也能撑下来,但是!”马嘉祺是真的有心教小孩的,反正闲着没事干,一时兴起,句句真理,“再用不了几次,你就估计连五圈都不愿坚持了,大多数人都是这样。”

  

  刘耀文越听越不开心,可能是自卑的小孩的通病,在马嘉祺面前刘耀文不由自主表现的要傲一些。

  

  我才不是大多数人!

  

  “放心,我不会的。”小嘴一撅,下巴一抬,坚定的对视上比自己高一个头的马嘉祺,那眼神就像在说:你太看不起别人了,我一定要你打脸!

  

  “哦,随便你喽。”

  

  激将法成功!剩下的,且看你对习武一事抱有多大的热情了,有些事别人只能督促,真要成事还得靠自己啊,小子。马嘉祺如此想着,嘴角不自觉展露笑意,转身背着手离开,还悠哉悠哉哼着曲。

  

  许是马嘉祺个人的经验,一切都按照马嘉祺那日说的发展着,只是刘耀文反应过来时已是五六天后——

  

  “唉!要不今天不去了吧……算了算了,睡觉睡觉,好困啊……明天一定努力!”

  

  刘耀文刚从丁程鑫那里回来便成“大”字形摊平在床上,自我洗脑后没一会儿便拉开身侧的被子进入梦乡。

  

  自之前开了只罚一下也行的先例,每日他都只受一下手板来警示罢了,丁程鑫还是那样,只在罚人的时候高冷着,平常总有许多新鲜玩意儿带回来给刘耀文,这就导致,乱花迷人眼,心思全在娱乐,当对飞檐走壁失去了热情,果真一分都坚持不了了。

  

  丁程鑫今天事少,刚处理完公务回来便提着一盒新开张小孩还没吃过的点心来找人,本想以此做人坚持锻炼的奖励,却不料见到人日上三竿还蒙在被窝里,摇摇人胳膊叫醒。

  

  “耀文,有好吃的,快起床啦,小懒虫。”

  

  说实话,丁程鑫并不觉得生气,小孩就是用来惯的呗,累了困了睡一会儿有什么。

  

  怎料丸子刚醒就撇撇嘴表示不开心。丁程鑫不明其状,还以为是小孩还想睡觉呢,刚打算说一声:那你睡,我走啦。就见人窜天猴一样翻身坐起,然后郑重其事的说了一句——

  

  “哥!以后督促我去练武呗?”

  

  圆圆的脑袋,乱糟糟的头发,脸好像糯米团子,啊,真想挼一下!

  

  说时迟那时快,丁程鑫随即上手捏捏人脸蛋,让刘耀文满脸都写着无语:哥你能不能端庄一点嘛!

  

  丁程鑫就像看穿了丸子的心思,收回双手,收起笑脸,表情傲娇,发出一声不满:“切。”

  

  真小气!

  

  “哥~”拖着尾音说完还要抬着脖子眨巴眨巴眼睛:行不行行不行嘛?

  

  “当然可以,但是有一点我要事先说明。”

  

  “什么?”

  

  “人本身呢,精力有限,如果你每天的心思都分去你马哥那,大概率会做不好我和先生给你的功课,明白吗?”

  

  又是大概率,唉!丸子听着听着想起之前马嘉祺说自己坚持不下来,自己还不信的那副模样,暗戳戳下决心这次一定要打破这个魔咒!面上却不再斩钉截铁说自己可以。

  

  “……然后呐?”

  

  “你哥我是很忙的,未必每天都能亲自叫你,所以……”丁程鑫说完还坏笑着盯着人看,看的人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却还是很期待听对方要说什么,“所以让严浩翔代劳吧。”

  

  “啊~”刘耀文听完满心失落:是因为你我才会有动力嘛,找别人来算什么。

  

  “包括你在学堂的事情,也让他一并看顾着吧。”

  

  “哥~”刘耀文明显一种被骗了的姿态垂着脑袋吐槽,“你这是借机监视我。”

  

  “?”丁程鑫心里有无数句:什么意思哦?面上却不露声色。就监视你了咋啦,一天天闯祸。

  

  抬手在人脑门一个爆栗,“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带着宋亚轩在人先生的书里放虫子的事情,你跟同岁人这样玩闹可以,跟老师怎么也敢这样,啊?”

  

  

  未完待续……

  

  

小剧场

  刘丸子亲自下场澄清:毛毛虫毛毛虫,非常Q弹可爱的小毛毛虫,不要觉得我和丁程鑫一样凶残可怕!

  丁程鑫:嗯?毛毛虫就可以拿来捉弄老师了吗?[鸡毛掸子威胁有]

  刘耀文:……

  [逃跑……][被抓回……][挨揍……]

  团子肿肿丸:[大哭]我讨厌严浩翔!

  严浩翔:[???]是丁老大让我监视,啊不,偷偷保护你的安全的!

  马嘉祺:都暂停一下哈。

  丁程鑫严浩翔刘耀文读者:不,凭什么听你的?继续继续。

  马嘉祺:咳咳![钞能力有]

  丁程鑫严浩翔刘耀文:啊,你说你说!

  马嘉祺:丁程鑫!

  丁程鑫:蛤?[可爱鑫鑫疑问中]

  马嘉祺:你家那丸子头今早上放我鸽子的事情……[被打断]

  读者:马上送回去![揍他揍他!]

  丁程鑫刘耀文:……[什么意思哦?]

  all:没办法,钞能力太强大。

  

  

  

  

  

  

评论(34)

热度(1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